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端午小长假三天广元揽金5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8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主题词 端午小长假三天广元揽金5亿元
端午小长假三天广元揽金5亿元
【字号:
打印

端午节,剑门关景区活动现场  (图据广元文广旅)

端午节,剑门关景区活动现场  (图据广元文广旅)

端午节,剑门关景区活动现场  (图据广元文广旅)


端午节,剑门关景区活动现场  (图据广元文广旅)


6月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1亿元。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06万人次,同比增长28.3%;主要宾馆入住率达82%。通过广元机场进出港航班32架次,旅客吞吐量3345人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假日期间,全市所有文博单位照常开放,举办的非遗展示体验活动、铁笔捉影烙画展等成为市民假日新去处。各景区深挖文化内涵,丰富展示方式,剑门关景区三国杂耍、武士开关展示了剑门关的历史。昭化古城县令审案、川剧变脸展现了昭化古城的变迁。旺苍红军城端午剧场展演展示革命历史弘扬了清风正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成为游客游览中新的吸引物。

假日期间,短途游、近郊游、家庭游仍是游客重要选择,乡村度假、采摘体验、农家生活等乡村旅游产品深受游客青睐。昭化区桃博园、利州区青岭稻香园的蜜桃采摘,昭化石井铺、旺苍天星的蓝莓采摘吸引了大量游客“动口加动手”,到大荣现代农业园当一天“快乐农夫”、到平乐“樱桃说”农场摘一篮枇杷成为亲情游的新风尚。昭化平乐旅游区、旺苍南阳山、剑阁五指山等乡村旅游景区,五峰峡漂流、岭上荷塘运动基地、花花世界花卉博览园等新业态产品“吸粉”无数。

剑门关景区举行的“我眼中的夏日剑门关”摄影大赛,推出“青春蜀风季”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念,与华侨城集团成都欢乐谷、重庆欢乐谷等景区联合推出巴蜀卡开展整合营销,实现了优势互补、客源互送。昭化古城组织年轻游客参与的“24小时断网挑战”活动让詹霖小筑民宿成为新网红,唐家河景区推出富氧营地露营项目,明月峡景区开展“木牛推新娘领香粽”活动,关注明月峡、雪溪洞景区公众号,参加小游戏免费领门票,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往。

(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