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年产10万吨 生物质燃料基地即将建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82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主题词 朝天区:年产10万吨 生物质燃料基地即将建成
朝天区:年产10万吨 生物质燃料基地即将建成
【字号:
打印

6月10日,记者在朝天区仇坝工业园内看到,运送沙石、钢材、木料、板材的货车来来往往,各种机械在施工点轰鸣,位于该工业园的鑫宏新能源科技公司厂房建设正如火如荼。
     “该项目规划用地70亩、总投资4000万元,分两期实施。”该公司负责人刘泽军告诉记者,今年4月,项目破土动工,目前一期工程建设的厂房、实验室等设施占地20多亩。
     时近中午,在阳光强烈的灼射下,厂房的钢梁有点发烫,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加紧平整硬化车间地面,有的焊接厂房主体钢结构。
    “我们按照规划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6月底建设完工,8月实现规模化生产。”刘泽军说,生物质能源是一种洁净、可再生的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朝天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明显,本地生物质能源的废木屑、废木材、秸秆、稻壳等原材料十分丰富,刘泽军在外考察中,看准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加之该区高度重视环保企业的引进和培育,给出了系列优惠政策,今年初,公司与朝天签订协议,正式落地朝天仇坝工业园。
     “就是这些褐色小燃料棒,每吨可以卖到900多元。”说话间,刘泽军拿出一袋样品说,这种经过高温挤压的燃料棒,燃烧时不产生烟、硫,非常环保,朝天及其周边的企业需求量大,并且销售市场稳定,一期建成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生物质燃料10万吨,产值达1亿元以上。

(记者 鄢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