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特制“硬通货”助项目落地“加速跑”>>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8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主题词 旺苍特制“硬通货”助项目落地“加速跑”
旺苍特制“硬通货”助项目落地“加速跑”
【字号:
打印

“6月完成拆迁工作,8月正式开建!”6月11日,旺苍县同仁医院院长何大林看着即将开工建设的医院平面设计图,激动地说,将投资1.1亿元,力争在一年内建成旺苍县首个民营二级综合医院。“5年未落地的项目,15天就‘上马’了!”
       这得益于今年5月旺苍县出台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十六条措施》,其中一条就是着力解决企业改制遗留和招商引资政策兑现问题,特制了系列“硬通货”助力项目落地“加速跑”。
       旺苍同仁医院其前身是红十字会印月谭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承担社区群众健康体检、筛查老年慢性病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2012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红十字会印月谭社区卫生服务站升级更名为旺苍同仁医院。”何大林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为社区群众,2014年12月,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计划把同仁医院整体搬迁至原东河镇农机管理站,拟建成二级甲等综合性民营医院。根据投资协议,双方约定2015年4月底完成征地拆迁,5月底项目正式开建。
      然而,由于双方沟通协调不够,资金筹措不力……到今年4月底,距当年双方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时间长达5年之久,项目实施地的征地拆迁工作都还未落实。项目何时能“上马”? 何大林颇感无奈。
     “切实解决招商引资政策兑现问题”,正是今年旺苍县民生诉求大化解的“硬通货”。今年5月,何大林向旺苍县委、县政府请求解决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批示相关负责人阅处。据何大林介绍,过去半月的时间,旺苍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副主任刘强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同仁医院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跑来跑去,协调处理征地拆迁的各种“疑难杂症”。“真没想到,5年未落地的项目,15天就搞定了!”何大林开心地说。
      今年旺苍县主动作为,特制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硬通货”,着力构建“亲”“清”服务监督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加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中,该县除了随时抽查行政审批提速、同步监督重点工程干部作风效能、与重点企业建立“一键直达”式信息反馈渠道,还建立了党员干部服务项目建设“黑名单”制度。
      为铲除阻碍企业发展的“潜规则”“中梗阻”,旺苍县梳理出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向企业转嫁费用等容易违反的十条负面清单。县纪委监委干部作为“护航卫士”与县域100家重点民营企业结成对子,每月定期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查处阻碍企业发展的违纪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旺苍还围绕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等10个方面,出台了45条“干货”为民企赋能。

(记者 陈绍海 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