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四步法”推进实现河畅水清>>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9-04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6-12 主题词 剑阁县“四步法”推进实现河畅水清
剑阁县“四步法”推进实现河畅水清
【字号:
打印

(1)明确责任。积极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及时反馈交流所辖河道日常巡查整改情况,确保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2)科学管护。河长办对辖区的所有河流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三二一”工作制度,即镇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查3次,村级河长一周至少巡查2次,保洁员一月至少保洁1次。

(3)积极整改。建立“一河一簿”,做好相关资料、照片、影像的记录和保存。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治河道漂浮物、垃圾和异味水体,杜绝水体污染源。

(4)适时监督。采用微信、横幅、公示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及时曝光,积极营造群众共同参与河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