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图解:《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86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6-13 主题词 图解:《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
图解:《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下文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我省将从5个方面31项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如何助力我省打造中西部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地?根据安排,今年我省将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确保“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在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上,进一步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在航空口岸全面推动7×24小时通关保障,切实提升口岸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减负,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


在精简行政审批改革上,今年,我省将释放更大活力和动力。开展变相审批和许可自查整改工作,重点规范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消除审批和许可“灰色地带”。总结成都市试点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区域评估、联合评审、并联审批,将审批时间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

为了激励创业创新,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工作要点》提出,要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机制,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开展科技人员减负行动。有条件的地区可通过财政出资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设立就业创业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创新。也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力度,特别是强化网络游戏、网络小说等重点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

今年,四川还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此外,还将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深入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实施“互联网+监管”。


公共服务如何再升级,《工作要点》强调,要开展各市(州)政务服务对标行动,优化整合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简化优化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手续,调动市场力量增加公共服务供给。

此外,“2019年年底前,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2019年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所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2019年年底前,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这些具体的数字目标也为今年的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