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图解:《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8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6-13 主题词 图解:《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
图解:《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
【字号:
打印

记者获悉,日前,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下文简称“目录”),共涉及539个事项,覆盖教育、社保、医疗、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规范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方便老百姓办事。


目录设定了统一的事项名称、实施主要依据、服务对象、办理层级。在办理层级上,主要是省、市、县一级,如“创业补贴申领”,其依据就是《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服务对象为自然人,办理层级为市、县。从目录可见,也有一些事项办理层级下沉到村、乡一级,如“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公益性岗位补贴申领”等的办理层级就为市、县、乡、村。



针对目录,省政府办公厅还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在此目录基础上,组织本级部门(单位)和所辖县(市、区)政府认真梳理本地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对社会公布。省直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管理,持续优化、完善本行业的公共服务事项。各地各部门(单位)在事项运行过程中,对目录事项提出修订或完善的建议,按《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动态调整规则(试行)》(〔2018〕272号)实施。国家对公共服务事项有调整的,按国家调整要求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