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6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6-17 主题词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握好“接力棒”  走好“长征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岳大文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思考,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管理办法》、《联络员工作联系实施办法(试行)》、《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调研课题》、《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督察工作计划》、《广元市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工作任务台账》。


岳大文指出,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正确方向。在政治站位上,要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自觉把市委依法治市办各项工作置于“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在职能定位上,要站在市委的高度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领域的工作进行统筹,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策划员、调度员、督导员、考评员、施工员。在工作摆位上,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上,为委员会及其委员、各协调小组及成员单位、各县区各部门提供服务,为委员会当好参谋助手,为各协调小组做好调度统筹,为基层单位提供工作指导。在发力点位上,要坚持在“共同推进”“一体建设”“全面贯通”上下功夫,在节点上用劲,在统筹上发力,多做单方面难以推动、难以见效的工作,形成法治工作合力。

岳大文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办及协调小组成员要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实见效。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承担起决策参谋、综合协调、推动落实、服务保障四大基本任务,办公室人员要结合各自分工,切实履行职责,作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四个协调小组联络员要负责协调推动委员会议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本领域的落实,推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清单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确保任务按时完成,联络员要落实好上传下达、组织实施、督导落实等工作。

岳大文强调,依法治市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制度机制,逐步规范协调小组行文、工作信息报送、法治工作报备等工作,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确保法治工作体系高效运行。要聚焦重点关键,突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扶贫”、法治示范建设、完善法治考评体系、法治培训五件实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各县区、经济开发区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各协调小组联络员以及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