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管局为食品生产企业把脉问诊开“药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9-05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06-19 主题词 食品生产企业把脉问诊开“药方”
市市场监管局为食品生产企业把脉问诊开“药方”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前次参加石家庄推介会“广元造”食品饮料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广元造”食品饮料问题通报会,组织全市7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集中把脉问诊,开展预包装食品技术规范宣传培训,把食品安全周活动引向深入。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在石家庄食品饮料推介会巡查中发现的19家生产企业存在的标识标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重点针对产品标签标示内容不完整、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文字符号大小不符合要求、生产许可证编号未及时更新、检验报告项目不齐全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不仅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还重点讲解这一问题在有关法律法规中是如何规定的,违反这一规定将受到什么处罚,帮助企业指出整改的措施和方向。通报会既为企业查出病灶,还为他们开出“药方”。就预包装食品的技术规范进行学习辅导,让参会企业既看到自己的差距,又掌握了相关规范标准,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产品标签标示是判定产品是否合格的参考依据,提升产品包装质量,可防止假冒,维护生产者的合法权益。检验报告是体现产品内在质量的佐证资料,希望生产企业在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把配料的定量标示、产品明示的特征指标等纳入检验范畴,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格规范产品标识标牌,共同努力塑造食品饮料“广元造”金字招牌,让我市优质食品产品加快进入各地中心城市、重点地区,提高市场占有率,着力打造西部地区知名绿色食品饮料基地和中国生态食品工业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