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救助管理站为21名彝族同胞解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84/2019-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6-21 主题词 市救助管理站为21名彝族同胞解困
市救助管理站为21名彝族同胞解困
【字号:
打印
 

619日,21名凉山州彝族同胞因务工无着,无力返乡,特来市救助管理站求助。求助对象是少数民族同胞,人数多,其中包括一名1岁幼童,面对此特殊情况,该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他们实施了全方位的阳光救助。

工作人员为他们做好了可口的饭菜,备好了换洗衣物,铺好了整洁的床单,并特意为小孩买来奶粉、尿不湿等生活用品,确保他们衣暖饭足、安心入住,让他们身在异乡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为尽快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该站派工作人员及时购买返程车票,并派专车护送至车站,随行工作人员备好避暑药、食物等物品,确保他们能顺利回家。刚进站时怯生生的彝族小孩露出了可爱的笑脸,工作人员无比欣慰,孩子的笑脸,更加坚定了民政人为受助人解困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