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银行保险机构“五到位”抓实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756621376/2019-02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银保监分局
发布日期 2019-06-21 主题词 案件警示教育
广元银行保险机构“五到位”抓实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字号:
打印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分局成立了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成立了相应组织,明确了活动的主管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制定细化了活动方案,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各银行保险机构运用网络、视频会议、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宣传,并通过培训、自学、统一考试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开展岗位规范、业务流程和职业操守教育,层层传导监管要求。1至5月份共计教育培训21655人次,总学时23655小时,其中集中教育培训927次,总学时1221小时;组织统一考试302次,考试通过率达99%。

三是警示教育到位。辖内机构对近年来广元银行业机构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分析,以案说防、以案促改,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有的机构组织员工到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广元监狱等教育基地,以犯罪人员现场说法、教官现场辅导等形式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有的机构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省纪委录制的“坠落的明星”等案件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在此基础上,各机构组织开展了撰写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党纪国法印我心,规章制度引我行”演讲比赛、“遵党纪、守国法、讲合规、做表率”的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广大员工学有所得、学有所思,把合规要求自觉融合到工作行动中。 

四是自查整改到位。各银行保险机构从业务管理、操作合规治理体系、从业人员管理、考核机制及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案件风险排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224个,落实整改责任人126人,确定整改时限问题72个,明确整改措施152条,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警示教育活动见成效。

五是督查问责到位。分局成立了专项活动督导小组,对辖内金融机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对56名违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问责处理31人,记大过1人,经济处罚52人、金额78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