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降门槛、优环境、强服务 广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9-05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06-25 主题词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降门槛、优环境、强服务 广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努力实现“降门槛、优环境、强服务”。

目前,广元市已经实现了办照零跑路、办理市场监管登记事项只跑一次,1.5个工作日办照、0.5个工作日刻章、1个工作日办理税务发票和社会保险登记手续,企业开办手续3日内办结,比四川省政府提出的“全省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缩短了2日。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以及其它一般性公司,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基本能实现现场审结。

一是大力整合市场监管各项行政审批业务流程,全面提高全程电子化办事服务水平,提升登记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优化全程电子化银行受理网点,增加授权范围,打造“企业开办流程直通车”。

三是精简取消许可申请材料,采取在线获取核验材料等方式,取消各类食品药品质量技术监督审批服务事项中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精简了30%的申请材料。

四是简化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对于已经取得前置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的企业,可依据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登记的住所和经营场所直接登记注册,不再提交住所和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文件。

五是全面实施企业集群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住所(经营场所)地址作为住所登记,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降低新创企业、小微企业的初创成本。

六是建立行政审批协调会商制度。着力解决部门之间审批协调等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提早介入、及时开展政策引导,指导企业创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