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利局加快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9-0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06-25 主题词 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市水利局加快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字号:
打印

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管理界线,设立界桩等保护标志,对推进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水利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周密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1出台工作方案。制定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将全市108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其中省管河流1条、市级河流24条)纳入划定范围,确定了专门工作机构、人员及队伍,并纳入2019年河长制工作清单,实行年度考核,全力保障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顺利开展。

2)争取资金支持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结合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堤防达标建设等项目,通过财政支持、水管单位水费和维修养护费等渠道,积极争取工作经费,截至目前,已争取并到位工作经费500余万元。

3)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充分利用水利“一张图”现有成果,及时开展测绘、设计等前期基础工作,组织人员业务技术培训150人次,明确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目前已完成朝天12条河流的河道带状1:2000地形图测绘,完成了266.3公里的划界初步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