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王菲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0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27 主题词 王菲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王菲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字号:
打印

王菲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为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王菲来到万山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记者赵恒摄

6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旺苍县,就“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征兵及基层武装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王菲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为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旺苍北部山区山峰林立、地势陡峭,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王菲一行先后到大德乡、金溪镇、五权镇、大两乡、水磨乡、万山乡等地,督导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以及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推进情况。

据悉,大德乡是旺苍县确定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试点乡镇之一。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旺苍县及大德乡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组织四个排查组,分别对全乡190户贫困户和18户特殊困难户开展全面排查,目前正进行数据录入。

王菲首站来到大德乡增产村,实地督导调研旺苍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菲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对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能力考验,也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需要。他要求,旺苍县作为今年脱贫摘帽的县,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核,做到排查对象全覆盖、排查内容全覆盖、问题收集全覆盖,为全面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行为,真正摸清家底,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实化举措,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作风纪律环境。

踏着石板路、登上石台阶,王菲沿着蜿蜒的乡村道路先后来到马登学、徐德、何元金、刘强、刘光军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逐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米面粮油应有尽有、看病就医有保障、住房安全结实、子女上学不愁……所到之处,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感恩党的好政策。王菲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发扬老区人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稳定增收长效产业,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在大两乡新华村,王菲还督导检查了沙梁上滑坡地质灾害点防治情况,实地察看警示标牌设置,详细了解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至关重要。旺苍县北部山区自然环境复杂,必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群防群治、标本兼治,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巡查排查、分析研判、值班值守等工作,抓早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调研期间,王菲还调研了征兵及基层武装工作。他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落实党管武装各项要求,全力抓好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多渠道抓好政策宣传,严格征集标准,严把兵员条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市委秘书长陈勇,旺苍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