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1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28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定《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


6月2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会议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习近平、郭声琨同志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聚焦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目标,在组织领导、大数据战略、基层基础建设、从优待警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和“瓶颈”;全市公安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证人民安全的职责。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下大力气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为企业群众服务、为产业服务的意识,大力推进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工程项目审批提速工作,加强市场监管,推进物流产业发展。

会议审定了《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建立“骨干建筑业企业培育库”,大力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通过用地优惠、财政奖励等政策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着力培育建筑行业人才队伍,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到2021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力争达到400亿元。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设文化强市中长期规划纲要(2019—2025年)(送审稿)》。我市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从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提升新闻舆论影响力竞争力、传承优秀文化、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出发,增强主流思想引领力、广元文化影响力、文艺精品创造力和文旅产业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草地贪夜蛾防控情况的汇报。草地贪夜蛾主要取食为害玉米、水稻等80余种作物,是全球预警的重大农业害虫,现已正式确认该虫迁入我市定殖为害。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入侵为害的严重性,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摸清该虫周年动态,科学使用防控药剂,积极培训技术力量,加强对农民的培训,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保留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保障现有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的正常运转。要下决心建设好特殊教育学校,动员残疾儿童进入学校进行学习,确保“应进全进”。要探索初中毕业生接受继续教育的机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