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7-01 主题词 市司法局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
市司法局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创建督察能力,6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集中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上,法治督察科负责人从《规定》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总体思路总体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干好法治督察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压紧压实职责,形成责任闭环,解决好“要不要担责”的问题。二是针对党政机关职责特点,明确职责分工,解决好“担什么责”的问题。三是规范督察程序,细化工作规则,解决好“怎样督责”的问题。四是注重结果运用,做到奖惩分明,解决好“怎样追责”的问题。

会议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是市委的决策议事协调常设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司法局承担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察职责。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学习好、掌握好、落实好《规定》所有内容,在工作中构建知责明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督察工作推动作用,保证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开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