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律师调解工作成效初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8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7-05 主题词 我市律师调解工作成效初显
我市律师调解工作成效初显
【字号:
打印

1律师坐诊“初调”。常态化组织116名律师调解员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协会等11个律师调解室(中心)“坐诊”值班,为矛盾纠纷调解提供专业诊断。今年来,律师调解员值班451人次,接待纠纷当事人法律咨询1256人次,现场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2起。

2疑难会诊“联调”。对农村林地确界、财产利益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等矛盾纠纷,专门组织律师调解委员会集体研究调解方法,对当事双方采取“背靠背”辩法析理,通过法律与心理双干预、情理与法理双调治,成功调解矛盾纠纷62件,涉及金额7531万元。

3引导分流“必调”。对进入诉讼程序的矛盾纠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查甄别当事人递交的民事起诉材料,对适合调解的纠纷,主动对当事人进行诉讼引导,委托律师调解员进行调解,今年来,律师参与诉前调解260余件,有效节约司法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