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为利州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84/2019-0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7-09 主题词 安永平局长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与作用发挥”主题,为参加利州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一场专题辅导
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为利州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
【字号:
打印

7月4日,安永平局长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与作用发挥”主题,为参加利州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一场专题辅导。


安永平指出,社区是基本的社会生活单元和平台,加强社区治理既是践行党的执政宗旨的必然要求,更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支点,实现社区的有效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安永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社区社会组织在现代化社区治理中具有独特优势,可以因地制宜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本土化、个性化和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发挥出政府和市场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安永平强调,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上下合力、部门联动、社区牵头、居民参与”的工作方针,念好“选育管用”四字经(即“选”就是要降低准入门槛、开通绿色通道;“育”就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强化支撑保障;“管”就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用”,就是要积极畅通渠道,推动作用发挥。),才能确保社区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才能推动社区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