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举办首届基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7-10 主题词 广元市举办首届基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
广元市举办首届基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全市基层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根据省厅统一部署,7月9日,广元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基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初赛。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苟玉伦一行到场指导。


7月9日上午,举行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7支县区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各参赛队均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的法律知识和熟练的业务知识功底,精彩的展现了团队合作与顽强拼搏精神。

7月9日下午,举行了演讲比赛。7个县区司法局选送的14名选手通过抽签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绎。各位选手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亲身经历,向现场观众呈献出了一道靓丽的视觉盛宴,展示了新时代广元基层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和高尚品格。

当天,在另一赛场,同期进行模拟人民调解初赛,各区县司法局选送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队在比赛前抽签决定了上场顺序。提前一个小时对各区县司法局选送的人民调解演员进行模拟人民调解诉求引导和培训。调解员通过调前情绪疏导,耐心引导当事人事实再现和诉求,认真解释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调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各项赛事结束后,苟玉伦对广元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业务技能大比武”初赛表示祝贺,对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各参赛队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北部片区复赛进行了动员部署。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总结会上对获得集体综合一、二、三等奖的青川县司法局、剑阁县司法局、朝天区司法局进行了现场颁奖。对获得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个人:剑阁县司法局徐敏、旺苍县司法局杨永太、王雪兰颁发了荣誉证书。

各县区司法局、局机关各科室共计70余人全场观摩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人民调解模拟调解业务技能比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