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邓光志视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49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7-19 主题词 邓光志视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邓光志视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欣)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队深入朝天区,视察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农村妇女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创造更多广元经验。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陪同视察。
      邓光志一行先后前往沙河镇白虎村、蒲家乡罗圈岩村、羊木镇新山村、朝天镇明月村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妇女阵地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和村风文明建设等情况的创新做法和经验。邓光志表示,朝天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形态美、机制活、措施实、效果好,到处一片生机和创新。
      近年来,市妇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创新、创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启动实施了广元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举办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20场次2000余人,新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扶贫基地、巾帼专合社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80余个,培养巾帼致富带头人300余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88人次巾帼扶贫、脱贫先进受到省市表彰。
      邓光志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密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创造更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广元经验。
      邓光志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立足长效,引进和培养更多巾帼致富带头人,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加强技术指导,把农产品做成真正的有机品牌;要充分发挥乡村自然资源优势,科学规划乡村旅游,促进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建后管护工作上再添措施,形成常态化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