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大比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9-07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7-22 主题词 广元市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大比武”
广元市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大比武”
【字号:
打印

(1)比环境质量。坚持纵向比和横向比、省内比和市内比相结合,根据全省每月通报的大气、水环境质量数据排名和环境质量变化趋势,以“发点球”形式对环境质量反弹和任务落实不力的县区和部门进行提醒和约谈。上半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96.7%,嘉陵江、白龙江等主要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比项目实施。比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实行行业主管部门调度统筹,以简报、通报等形式每月晒进度、亮问题、找差距。比项目包装储备和申报争取,动态更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项目库。13个污染治理项目纳入省级项目库,正推送中央项目库,争取到位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近4000万元。

(3)比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红黄蓝制度”,对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生态环境重难点问题实行市领导挂联督办,每两月进行调度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9项整改任务已整改19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105件信访件已整改104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的54件信访件已整改45件,省环保督察发现的303个问题已整改301个。问题整改完成率位于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