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解读:主要指标进展顺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19-016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19-07-24 主题词 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解读:主要指标进展顺利
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解读:主要指标进展顺利
【字号:
打印

近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定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根据评估,《纲要》主要指标进展总体符合预期,有21项指标达到或超过规划进度,其中3项指标提前完成规划目标。

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2016年至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较全国、全省分别高1.5个、0.3个百分点,超过预期0.2个百分点;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63%,3年累计提高4.8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25.19亿元、占GDP比重达40.6%,提前完成规划目标。

二是创新驱动不断增强。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0%,比2015年提高4个百分点;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0.84件,较2015年提高0.34件;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较2015年提高27.2个百分点,提前完成规划目标。

三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8%、高于预期增速0.8个百分点;3年累计脱贫19.21万人、完成规划目标的83.5%;累计新增就业12.25万人,累计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12530套;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0.4年,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初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100%、99.9%。

四是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森林覆盖率达56.81%,提前完成规划指标;市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96.1%,PM2.5浓度为27.1微克/立方米,是全省五个达标城市之一;嘉陵江、白龙江等主要河流Ⅲ类以上水质比例达到100%,白龙湖达到并保持Ⅰ类水质;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累计降低12.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