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提出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5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7-23 主题词 四川提出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
四川提出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
【字号:
打印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22日审议通过相关意见,提出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到2020年,培育一批面向16个重点产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成数字化、智能化工厂1000家,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72%,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0%。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加快内、外网改造,提速降费,深入推进“光网四川”“无线四川”及成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建设,支持通信企业推进5G在工业企业的应用部署。

四川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支持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面向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争创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平台。

在集成应用方面,四川将推动大型企业形成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等典型应用模式,引导中小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技术、设备和服务的互联共享,实现低成本、模块化的工业互联网部署应用。(记者 陈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