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6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7-26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调整城区公租房租金标准

7月2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严守财经纪律,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财政资金;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会前学习了《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集体约谈会议纪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纪要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整改。要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切实完善相关措施,加强审计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尹力省长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讲话和在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要求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资金、物资、人员等各项保障措施,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和阻击战。要织密织牢防控卡口,严格卡口消毒,严防外疫传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要加强对全市屠宰企业的检查,严格查处屠宰企业有意压低收购生猪价格的行为。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及公房租金标准方案》。为保障收入困难群体基本住房权益,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及公房租金管理,根据市城区住房租赁市场和保障对象经济负担能力,对市城区公租房租金予以调整。调整后,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大中专毕业生、省级及省级以上劳模、见义勇为英雄和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按照普通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60%定价。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按照普通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40%定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市和县区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供养人员、军队抚恤优待对象和伤病残退休军人、独生子女三级以上残疾或死亡且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住房困难家庭,按照普通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20%定价。同步调整相应的物业服务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