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做实社会保障扶贫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19-06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7-26 主题词 苍溪县做实社会保障扶贫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苍溪县做实社会保障扶贫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字号:
打印

⑴统筹联动。建立民政牵头、其他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协调机制,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深入实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居民养老保险全面参保、贫困残疾人扶助”等三个专项计划,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⑵分类实施。加强农村低保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将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贫困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户给予临时救助。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农村低保7000余户20000余人,近四年来,累计发放残疾人补贴资金2000余万元,累计临时救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10余万元。⑶动态监管。结合村务、政务公开全面公开各项社会救助政策,通过印发宣传单、宣传手册,制作政策光碟等方式宣传政策。开展城乡低保对象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严处农村低保中违规违纪问题。开通农村低保“直通车”全面公示低保对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今年以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专项治理6次,受理群众投诉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