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财政局以内控建设为抓手,做政府采购的“明白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18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8-02 主题词 内控制度
广元市财政局以内控建设为抓手,做政府采购的“明白人”
【字号:
打印

广元市财政局以建立务实管用的内控制度为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积极培养政府采购“明白人”。

一是抓关键问题,在制度设计上下功夫。重点研究、解决政府采购工作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制度漏洞,收集汇总采购人反馈的各类问题,邀请纪检监察、审计、司法等单位召开工作座谈会,印发《关于加强市级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管理的指导意见》,把内控意识、内控机制深入到政府采购业务的各个环节,形成以“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为基础的内控管理体系。

二是抓实质内容,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采取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等方式,使政府采购当事人认识到内控是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武器。同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科学界定岗位职责,梳理内部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形成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三是抓管用举措,在破解难点上求突破。重点对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内控制度和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政府采购法》的各种行为,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和处理,进一步采取完善制度、优化管理等方式,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