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高质量完成税式支出统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1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8-19 主题词 财政 税式支出
广元高质量完成税式支出统计工作
【字号:
打印

税式支出是国家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施税收优惠政策让渡税款给纳税人带来的相对收益,是隐性的财政支出。做好税式支出管理统计工作,有助于全面掌握财政收支状况,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政策绩效科学评估提供参考依据。

近日,市财政局开展了2018年度税式支出统计工作,统筹整合财政、税务等部门工作力量,运用税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逐项比对核实各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严格按照省上要求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汇总,做到不漏项、不缺项,确保数据统计汇总质量。目前已完满完成统计上报工作。据统计,2018年我市税式支出涉及12个税种、118项优惠政策,从政策目标看,税式支出主要集中在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三农发展、支持金融业平稳发展、住房、医疗和交通等民生建设等方面。

2018年出台的一揽子减税政策,有效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切实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动力。微观市场活力明显增强,全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增长明显。投资增长动能转换,制造业投资、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投资均实现了两位数正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高耗能产业投资下降明显,商品房去库存平稳有序,道路交通等基础建设成果丰硕。特别是企业所得税、西部大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对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减轻中小企业税收负担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