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9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13 主题词 广元: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
广元: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
【字号:
打印

8月12日,全市2019年安居扶贫(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叶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居扶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涉及住房未保障问题及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情况;各县区剖析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住房安全无保障问题的原因,汇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17828户,完成农村土坯房改造71289户,争取补助资金15.11亿元。在全省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考核中,我市取得了基础分满分、加分项满分,总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是全省唯一的一个市级及县区考核均为满分的市州。

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的住房安全是实现脱贫的一个重要标志。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我市扶贫领域项目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对此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专项清理发现的问题,各县区要立即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问题整改。

(记者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