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苍溪: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9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13 主题词 苍溪: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
苍溪: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
【字号:
打印

“会议监督是派驻监督一项非常重要的监督方式,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开展监督,是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有效措施。”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该纪检组综合监督县委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团县委等5家部门。

今年以来,该纪检组通过会前报备,促使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置于“阳光”下监管;会中参与,派人列席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围绕“管人、管事、管权”进行思考,对议题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通过民主集中决策、是否依法依规等方面进行把控;会后监督,采取抽查或日常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台账及决策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监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截至目前,该纪检组参加被监督部门“三重一大”会议39次,提出建议意见27条,否决事项3项,通过提醒纠正小问题,防止发生大错误,确保监督和议事效果。

(杜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