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96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8-14 主题词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字号:
打印

8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带领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市商贸流通企业及气体充装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题调研。

王岩辞一行首先来到东城加气站,详细了解内部安全责任划分及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行业标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常态化意外处理措施和风险预案,加强安全演习,规范化操作日常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你们有没有培训过安全知识?你们知道商场逃生通道在哪吗?”来到居然之家,王岩辞随机询问一家商铺负责人,了解商场是否对商家进行安全培训。王岩辞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安全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一边仔细查看商场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有效配置以及总控室监控情况、值班值守和相关记录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节日等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等要求。

王岩辞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切实发挥企业火灾预警和事故初期处置灭火作用。企业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到岗在人在。加强排查电梯等电力设施设备,对超期服役、质量安全不过关的电梯等设备加强整改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