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城建集团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题工作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9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4 主题词 市城建集团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题工作会议​
市城建集团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题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

8月8日,市城建集团在2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扶炯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邹献兵出席会议,各相关部室、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邹献兵同志组织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随后,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召开的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集团公司前期清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

最后,殷扶炯强调,一是从政治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可以看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清欠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坚决维护”做得实不实的试金石,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二是把握政策界线,确保清欠工作精准无误。吃透文件精神,把“拖欠”概念、工作对象、拖欠性质、给付时间等弄清楚、搞明白,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同时,还要对欠款情况作进一步摸底排查,健全完善清欠工作台账,做到应统尽统,不得遗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欠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建立健全相应的领导机构,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要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清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具体承办部门要加强对清欠工作的督办,统筹建立清欠台账,完善保障措施,每月督促检查清偿计划的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清欠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