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王菲深入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坚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404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19 主题词 王菲深入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坚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王菲深入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坚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字号:
打印

王菲深入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坚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王菲深入陵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记者 赵恒 摄

近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苍溪县陵江镇、元坝镇和苍溪经济开发区等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运用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提高脱贫质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何立祥、何开银家中,王菲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种了多少地?口粮够不够?一年收入多少?孩子在哪里上学?基本医疗、安全饮水有没有保障?房屋加固有没有享受政府补贴?……王菲一一询问。当了解到何立祥、何开银通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收入逐年攀升,吃穿不愁,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基本医疗、义务教育都有保障的时候,王菲十分高兴,勉励他们要感恩党的好政策,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大力发展长效增收产业,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王菲叮嘱当地干部,要紧盯年度脱贫摘帽任务,在充分运用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的基础上,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既不拔高,也不降低,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在贫困户杨现清、冉宗兰家中,王菲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等情况。王菲强调,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要探索建立稳定增收脱贫长效机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要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认真总结、大力推广现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贫困群众能否就近就地就业,一直是王菲十分关心的问题,他来到苍溪经济开发区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返乡创业”企业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稳定增收情况。该公司吸纳残疾人3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5人,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王菲走进就业扶贫车间,与贫困户徐国安、王弟菊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王菲嘱咐他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扶贫车间”学技术、做能手,用勤劳的双手一针一线编织出小康生活。王菲强调,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要在不断探索总结的基础上,丰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一方面,既要鼓励引导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家乡扶贫事业,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稳定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力度,让他们有能力有技术靠自己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王菲还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苍溪县作为今年拟脱贫摘帽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和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进一步充分运用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副书记冯磊,苍溪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