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广元火车站暑运以来发送旅客89.2万人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40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19 主题词 广元火车站暑运以来发送旅客89.2万人次
广元火车站暑运以来发送旅客89.2万人次
【字号:
打印

8月17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截止8月16日18时,广元火车站已发送旅客89.2万人次,同比增长23.3万人,增长35%,日均发送旅客19380人次,旅客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据预测,在今年62天的暑运里,广元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超过1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增幅30%左右。目前最高发送日是7月13日,发送22854人。其中,今年暑运长途旅客将发送约40万人次,短途旅客发送约80万人次。长途、短途第二轮客流高峰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出现,第一个高峰期出现在7月中旬。

根据暑运发售的车票分析,整个客流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和趁学生暑假全家出动旅游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乌鲁木齐等热门旅游城市;短途仍然以川渝黔三个省会城市为中心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的客流为主,其中西成高铁为短途的热门出行线路,兰渝铁路和宝成铁路为长途的热门出行线路。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先后两次调整旅客列车对数,第一次调整在7月10日,途经广元火车站客车新增加了6对,其中,广元至广州增开了1对动车;第二次调整在8月1日,分别于8月1日、2日、3日、5日、6日、8日、9日、10日,以及8月12日至8月31日加开的广元—贵阳北D8566/3次,广元16:07开车,晚上21:11到达贵阳北;加开的贵阳北—广元D8564/5次,贵阳北09:27开车,下午15:33到达广元。沿途将在南部、南充北、重庆西、桐梓北、遵义5个火车站办理旅客乘降业务。同时,广元火车站在原有基础上对旅客出行流线引导标识进行补强。

广元火车站在加开客车的基础上,还充分发挥高铁密度大、频次高的特点,最大限度地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扩大动车运能;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客流高峰时段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咨询,以及帮助重点旅客提送行李等服务,确保旅客乘降有序;为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广元火车站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窗口;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驻站待命,确保售票设备状态良好正常使用。

广元火车站提醒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车站公告关注列车加开信息,方便旅客提早规划出行购买车票。同时,暑运期间,学生持学生证及优惠卡购票可享受学生票优惠,可通过铁路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进行购票。

(丁兆学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