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我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40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8-20 主题词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我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字号:
打印

8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我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中央巡视四川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整改情况、上一轮省委巡视我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牵头市领导要定期研究分管领域整改事项,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行业系统和直属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协同联动、对账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进一步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反馈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我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方案落实,扎实做好风险矛盾隐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工作办法》。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办法》精神,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进一步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聚焦目标标准,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开展常态化约谈和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