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将推进立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44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9-11 主题词 广元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将推进立法
广元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将推进立法
【字号:
打印

9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苟英明带队赴巴中市开展《广元市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通江县王坪村“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和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地,考察了各地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并与巴中市人大就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立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巴中市详细介绍了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立法经验和立法中存在的问题。近几年,该市出台了《巴中市红军文物保护条例》,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加强红色文物保护、管理、利用等方面工作;累计投入6亿元,实施了一批革命旧(遗)址保护修缮工程,夯实了巴中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和利用的基础。

调研组指出,巴中市红色立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我市出台《广元市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提供了学习和借鉴。广元将认真学习借鉴巴中立法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因地制宜,找到我市立法层面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充分广泛调研,认真研究,加快推进全市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立法工作。(刘任真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