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46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9-23 主题词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召开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召开
【字号:
打印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召开

补短提质加速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9月19日至20日,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在旺苍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及其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全面补短提质,全面加速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获取脱贫攻坚全胜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谋划、推动脱贫攻坚战,必须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务必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务必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切实做到全面过硬;务必牢牢把握坚持问题导向根本方法,切实做到持续补短;务必牢牢把握巩固脱贫成果重要取向,切实做到稳定脱贫;务必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切实做到务实真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切实落实整改责任,迅速整改、务实整改、全面整改。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加快工程项目扫尾工作,抓好到户到人政策兑现,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围绕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产业合作广度,拓展消费扶贫力度。全面提升产业就业扶贫水平,加快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全面推广“三园联动”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改进农民(贫困人口)培训工作。要把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检验标尺,全面提高干部帮扶质量。着眼高质量接受国家、省验收考核和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全面做实成效验收考核。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精心抓好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防控扶贫领域风险。

会前,与会人员分三条线路深入旺苍县9个乡镇14个村31个点位,对乡“三有”、村“五有”、户“六有”达标、回头看大排查、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并进行了集中会诊。

市领导蔡邦银、甄文涛、苟英明、陈正永、赖翠兰参加会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