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利局调研苍溪县帮扶村病险水库整治和饮水安全工作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9-06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09-29 主题词 帮扶村病险水库整治和饮水安全工作
市水利局调研苍溪县帮扶村病险水库整治和饮水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9月25日,在局党组安排下,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谭东全、隆腾、潘洪宾一行到苍溪县东溪镇帮扶村调研病险水库整治和饮水安全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大岩村友谊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为今年启动实施的小(二)型病险水库整治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人员一行查看设计图纸、检查施工工序、了解施工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设计方案不完善、施工工艺不规范、质量监督不严格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业主单位要督促设计单位优化完善溢洪道、护坡等设计方案,及时进行技术交底,明确基础开挖、心墙填筑等重要隐蔽关键部位施工技术要求,确保工程项目科学性。二是进一步强化施工组织,施工单位要认真按照设计方案和工程建设相关规定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监理单位要加强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复核,确保项目质量安全。

望乡、友爱、大岩村饮水安全工程为2018年运行的集中供水项目,可供4000余人生活用水。调研人员一行先行现场查看水源地、供水管网、蓄水池等工程,了解运行现状和问题,随后召开问题整改调研会。会上,对水源地工程渗漏、管网爆裂、蓄水池漏水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作,行业监管部门、工程运维单位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程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硬指标达标。二是要及时制定和实施整改方案,东溪镇水务站负责根据供水量、水位落差、工程治漏等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报县水利局批复实施,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实现安全、稳定供水。三是要加强工程后期运营维护,运维单位要加强工程运行管理,落实专人管理和维护,望乡、友爱、大岩村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受益群众爱护供水设施,节约集约用水。四是要加强保障水源建设,充分利用友谊水库水源,多渠道保障帮扶村群众供水。

市水利局农村水利科、苍溪县水利局、东溪镇政府、东溪镇水务站、东溪自来水厂和东溪镇望乡村、友爱村、大岩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