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19-047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10-09 主题词 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
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广元市中心城区智能交通建设,解决交通拥堵的建议》(第6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打造智能交通手机APP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议

201710月,公安交警部门向广大群众推广公安部研发的“交管12123APP,该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信息查询、网上办公、违法行为处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驾驶员考试预约、安全教育等交通便捷服务。目前,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拓宽“交管12123APP关于交通诱导、实时路况信息反馈等相关业务功能,进一步便民利民。公安交警配备的手持移动警务终端能够实现交通警情的快速处置,在发生交通事故或拥堵现象时,第一时间疏导和分流车辆,避免大面积交通堵塞情况的发生。

二、关于“科学合理的设置红绿灯”的建议

2016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智能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此平台通过交通视频监控、信号灯控制、交通诱导子系统实现扁平化指挥调度、民警快速处理警情的功能。目前,我市有信号灯66处,已实现56套信号机和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联网控制,主要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对路口信号的相位和配时进行远程集中控制,既提高了调节信号灯的效率,又能实现信号机的多方案配时;二是对西滨道采用绿波段控制,提高了通行效率,正在积极探索利州西路、利州东路的绿波段控制;三是采用电磁感应检测路口流量,实现了精细化调配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的提高了道路资源利用率和路网的整体通行效率。

三、关于“推广停车诱导系统”的建议

城管部门正在探索建设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开放现有机动车停放诱导系统并加快智慧停车场建设,实现通过微信、热线、停车APP等方式寻找停车泊位,查看收费标准,以及预约车位、导航、网上支付、查询停车记录等功能,全面提升停车泊位使用效率。住建部门对市城区住宅小区、商业大厦地上地下停车场点进行调查,鼓励引导其对外开放,加强地下车位资源整合,改造闲置地下停车场外来车辆驾驶人员专用通道,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199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