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今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重师德”放首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03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晚报
发布日期 2019-10-10 主题词 今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重师德”放首位
今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重师德”放首位
【字号:
打印

 广元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春)近期,我市下发2019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此次评审严格评价标准,按照“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原则,充分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特点,充分考虑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确有真才实学,师德高尚,教书育人成绩显著,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任职条件的同志推荐出来。
       此外,按相关要求规范开展评审工作,申报人须签订诚信承诺书,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对申报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撤销其职称,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列入教师师德考核,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