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三举措让绿水青山成为林农的“金山银山”>>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19-08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9-10-17 主题词 青川县三举措让绿水青山成为林农的“金山银山”
青川县三举措让绿水青山成为林农的“金山银山”
【字号:
打印

⑴造林增收益。引导群众放下斧头少砍树,拿起锄头多种树。全县6965户贫困户实现退耕还林2万余亩,通过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等项目造林面积达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3.48%。户均获得政策补贴350元以上。⑵护林得收益。在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贫困群众中选聘生态护林员,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全县691名贫困群众通过生态护林员实现年人均增收4800元。组建36个乡镇护林队,带动1100余名贫困户参与政府购买林业资源管护的社会服务,年人均增收800余元。⑶林旅创收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每年培训旅游从业人员3000余人次,带动8000余户贫困户参与优质旅游林产品供给,推出“林+药”“林+禽”“林+旅”等立体循环发展模式,建成1.6万亩的油橄榄高标准种植基地,发展41家星级农家乐,年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人均年收入增加87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