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下达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的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250 公文种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0-22 主题词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
关于下达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的通知
【字号:
打印

各区财政局、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根据省财政厅、省扶贫移民局《关于下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川财农[2019]106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有关规定,经报市政府同意,将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分配到相关县区。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本次下达的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采取定向财力转移支付方式,实行“明确方向、额度分配、项目备案、绩效挂钩”的管理模式,由各区立足当地实际,根据各区制定的发展的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等,自主确定项目。请各区按照《四川省省级财政定向财力转移支付管理暂行规定》(川财预[2013]149号)有关要求,采取措施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一)明确项目建设内容。扶持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移民培训等突出问题,重点突出贫困移民脱贫攻坚效益。主要包括:移民集中安置点道路、供水、电力、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田、水利、生产便道等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种子(苗)、种畜、机具等生产资料补贴;支持开展移民生产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培训。

(二)合理制定补助标准。后扶项目补助标准由各区参照国家和省已经出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扶贫连片开发等相关项目确定补助标准。

(三) 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各区要高度重视资金执行管理,及时拨付资金,抓紧启动项目。要根据本次下达资金额度及本区发展规划,确定项目安排计划并编制年度实施方案。

二、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科学合理确定绩效目标。请各区及时填报《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绩效目标表(样表)》(附件2),作为今后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并于2019年9月30日前上报市财政局、市扶贫开发局。

三、严格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区要高度重视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财政、扶贫移民部门要主动向所在地党委、政府汇报,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移民项目实施。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移民部门牵头做好规划设计、组织实施、质量监督,落实县级移民部门报帐制。

2.强化基础管理。按照“重点在基础,关键在基层”的要求,不断务实管理基础工作,从实施方案制定、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统计分析、资金管理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竣工验收情况、组织保障工作、项目实施效果等方面分类建立专项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