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37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0-23 主题词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字号:
打印

坚守初心使命  锻造忠诚卫士

10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守初心、担使命、明规矩、知敬畏”做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警示激励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县6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首先观看了“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专题片《忠诚——记老纪检人周永开》,传达了“不忘党的恩·先富帮后富”广元市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和市委书记王菲党课报告主要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公务员法》,宣读了受到表扬的20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会议还通报了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重温了广元市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

会上,隆斌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锻造忠诚卫士》党课报告。报告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形势任务、使命价值和基础保障四个维度,阐释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纪检监察机关只有自身正、自身硬,才能切实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一光荣称号”。隆斌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信念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加强能力建设,培养专业素养,确保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监督制约,管住用权风险,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底线。

“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触动人心、发人深省。”苍溪县纪委监委派出元坝片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明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工作的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