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提出五年工作目标>>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05/2019-0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19-10-31 主题词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提出五年工作目标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提出五年工作目标
【字号:
打印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提出五年工作目标

——广元市供销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供销社联合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认真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后,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安排部署”的工作动力,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按照治蜀兴川和“三个一、三个三”的兴广战略要求,提出在未来五年全市销社系统实现“五个更强”的工作目标。

一是综合实力更强。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在7%以上增长,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利润率高于全国、全省系统平均水平。传统业务全面转型升级,新兴业务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发展质量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保持在全省前列。

二是服务能力更强。“3×(4+N)”为农服务体系全面形成,供销合作社在市县、乡、村的三级农业社会化服务内容更加完善,线上订单线下交易(服务)的新型服务方式普遍推广,成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三是基层基础更强。基层社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小农户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供销合作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融合发展机制基本建立,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在实现基层供销社乡镇全覆盖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功能。

四是社有企业更强。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建立,社有企业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其中省级以上3家。支持1—3家企业作为上市公司重点培育。社有企业利润年均增长8%以上,进一步夯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物质基础。

五是内生动力更强。机关、企业激励约束和内控机制更加有效,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激情进一步激发。上级社对成员社的行业指导、工作考核、激励约束更加精准,成员社对上级社的工作评价更加科学,工作考核评价的结果运用更加有力。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全面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