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9-0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19-11-01 主题词 水土保持
广元市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四川省广元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高级工程师、站长王翼龙博士以“加强水土保持 建设生态文明”为题,为2019年度广元市第四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水保办全体职工80余人进行了专题讲座。这次专题讲座由广元市委党校和市水土保持委员会联合举办,在市委党校二楼阶梯教室开展,会前向全体学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宣传手册。

专题讲座以水土保持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关系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国不同类型区水土流失情况和全市水土流失分布特征,对水土流失的形式与危害、水土保持基本知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重要论述、全市水土保持基本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重点内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还结合水土流失监督执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和警示意义,为全体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水土保持国情教育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信息量大、政策性强,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水土保持理念和意识,也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水土保持法》提供了学习指导。今后,将时刻牢记水土保持基本国策,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推进水土保持依法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本次讲座,参加培训的初任公务员的水土保持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增强了开展水土保持、防治水土流失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