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获得感>>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8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1-08 主题词 广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获得感
广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获得感
【字号:
打印

11月6日,我市召开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年度任务和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找差距、添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年度任务,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关于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作为重要内容,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动资源高效利用,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大力提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抓住今年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全市上下务必强势攻坚,扎实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专项行动、“五烧”整治专项行动、精细保洁专项行动、提标限产专项行动、道路运输整治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组建行动专班,建立攻坚机制,具体负责实施好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务求整改实效,坚决不允许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搞“一刀切”式整改。要始终把矿山综合治理作为当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确保旺苍县9家重点矿企涌水治理年底前圆满完成,务必确保全市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通报了全市蓝天保卫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有关情况。会前,参与人员现场查看部分重点建设工地、工业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甄文涛、田诚、吴桂芬出席会议。(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