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8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1-08 主题词 邹自景: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邹自景: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字号:
打印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苍溪县调研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东西部扶贫协作、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活动。
       当前,苍溪县正铆定39个贫困村、6828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力冲刺脱贫摘帽。邹自景来到桥溪乡川主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邹自景要求,要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扎实做好信息资料填报等基础工作,持续深化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成效,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苍溪县目前正在对19个农业园区进行提质改造。在岳东镇青龙农业园区,邹自景调研了猕猴桃低效园提升改造工作。他要求,要扎实开展老旧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推动农业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力,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从中受益。在歧坪镇六股树村,邹自景深入猕猴桃生产基地,察看苗木长势,了解管护措施,对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认真落实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六条措施,大力推广避雨设施栽培,扩大建棚覆膜面积,做好花粉检测,全面推行无毒苗,扩大良种苗木繁育基地生产能力,保障全市种苗需要。要在品种选育上下功夫,结合本地区实际,充分考虑抗病性和口感,培育出更加优质的品种,更好地满足消费市场。要积极组建农业专合社,建立健全农产品销售体系,进一步拓宽市场,使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在亭子镇长江村,邹自景认真听取了苍溪县环嘉陵江产业融合示范带规划情况,详细了解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坚持农旅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环嘉陵江产业融合示范带建设,实现产业富民兴村。要以打造城市公园为标准,在县城周边科学规划郊野公园,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多地聚焦非农产业,利用东部地区优势资源,促使更多工业企业到我市落户,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
       规划中的百利新城将打造生态康养目的地和时尚生活慢城,目前,百利大桥、百利堤防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调研中,邹自景详细听取了百利新城规划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温氏饲料加工厂、食为天食品加工企业和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建设、运营情况。他要求,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百利新城,实现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的融合,增强旅游吸引力。要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养殖企业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当前,苍溪县生猪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全县存栏生猪32.5万头,预计全年可出栏93万头。邹自景在岳东镇青狮村瑞豪生猪养殖场调研时强调,要支持大型养殖企业增引良种母猪,加快仔猪繁育场建设进度,强化仔猪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出栏率。要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动员养殖户积极补栏增养,确保肉品供给和市场稳定。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防控,继续抓好运输过程监管,严格车辆、人员消毒,防止疫病传播。在位于歧坪镇的省粮食储备库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邹自景强调,要注重优质农产品供给和粮食质量,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活动时,邹自景指出,苍溪县开展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务实扎实,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同步实施,问题抓得准,整改力度大,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务求取得实效。(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