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积极探索涉密政府采购模式有效开展采购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779823894/2019-0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1-13 主题词 采购
广元市积极探索涉密政府采购模式有效开展采购工作
【字号:
打印

近日,根据财政部、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涉密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库〔2019〕39号)精神,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积极探索依法依规、高效的采购方式,率先开展四宗涉密政府采购项目采购。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研究,吃透《通知》精神,研究工作落实。该《通知》下发后,中心累计组织4次职工研讨会,反复学习讨论,吃透相关精神,根据涉密政府采购项目“需要在采购过程中控制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并采取保密措施的要求”,研究落地落实。

二是制定采购方案,既做到遵循《通知》精神,又高效开展项目采购。根据《涉密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中心及时与保密、财政等监管部门协调沟通,共研我市涉密项目采购方式,结合中心工作流程先后对《采购代理委托协议》进行修改,补齐相关涉密要求条款;印发了《关于涉密政府采购项目工作流程的通知》《关于建立涉密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服务工作小组的通知》等,最大限度地控制涉密信息的知悉范围。

三是提速项目采购。要求谈判项目3个工作日完成、磋商项目10个工作日完成,采购成功率达90%以上。根据涉密采购项目的特殊要求,中心先后与市保密监管部门就涉密备案、采购文件制作、评审专家推荐、各环节保密协议签订、保密资料移交及中心受理要件等形成一致意见,各负其责,打好了提速项目采购基础。目前已采购的3个项目采购成功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