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1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11-18 主题词 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晚上,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了战略部署,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行稳致远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决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重视,《决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并从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制度的保障举措。

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总结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出实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广元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广元司法行政实践新篇章。就如何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岳大文着重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部署。

会上,集中观看了教育片《老百姓心中的“李司法”》和学习了周永开的先进事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重要论述。

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建设主题,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