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成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1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11-18 主题词 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成立
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成立
【字号:
打印

11月14日,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农民工座谈会在西安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晓杰率局农工处处长、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赖翠兰为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授牌,并向参会农民工代表介绍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目前广元正处于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关键时期,今天的广元比任何时期都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广大农民工朋友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壮大基层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热情期待大家返乡创业,促进家乡发展,带领群众致富。


赖翠兰要求,广大在外创业人员要争做融入当地的“新市民”,要有“主人翁”意识,既做好广元人,也要当好“陕西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证件办理、医保异地结算以及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农村“三留守”关爱等服务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在外安心安业。要大力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加强政策、资金、项目统筹整合,为回引培养优秀农民工创造有利条件。


成立仪式结束,赖翠兰慰问了优秀农民工代表,向广元籍农民工传递了家乡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各位广元籍在外农民工回乡发展。

匡顺华对农民工工作站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掌握农民工基本情况。构建动态掌握辖区内广元籍农民工基本情况工作机制,建立农民工服务微信群。二是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组织参加素质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观念、职业道德、市民化教育。三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展普法教育,积极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社保缴费、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问题。四是回引农民工返乡创业。组织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讲、项目对接等活动,引导农民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动员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广元籍农民工及农民工企业家回广创业。五是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积极做好农民工维权帮扶、技能培训等工作,协调解决随迁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把农民工工作站建成在陕广元籍农民工之家。

成立仪式上,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站长陈太福作了表态发言,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宣讲了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政策。3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和陕西省四川广元商会会长梁建军分别发言,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厚情谊,提出了意见建议。

成立仪式结束后,赖翠兰一行参加了在西安市临潼区举行的西广人力资源协作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赖翠兰指出,举办广元籍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班,有助于进一步深化西安—广元人力资源协作,提升广元籍劳动者在西安的就业能力,既在西安实现高质量就业,又为西安的发展作出贡献,达到西安、广元人力资源协作的双赢目标。她要求,要深刻认识职业技能培训重要性,严格实施本次职业技能培训,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刻苦钻研,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的建筑操作技能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本次职业技能培训班结合务工人员紧缺技能需求,主要开展钢筋工、电工培训,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培训为期6天,共6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