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 我市开展监管开放日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08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1-22 主题词 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我市开展监管开放日活动
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 我市开展监管开放日活动
【字号:
打印

广元晚报讯(冯程程全媒体记者尹泽娟)1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监管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

在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代表们走进药品检验实验室和微生物检验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和检验工作基本流程等情况,现场观摩了药品检验检测过程,与药品检验检测工作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各类检验检测设备近100套,价值2000万余元。具备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餐饮具、生活饮用水和洁净室净化监测共541个参数的检测能力,是我市目前唯一具备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法定资质的技术机构。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完成药品抽检抽验666批,合格率为91.2%。共立案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68件、结案244件,处罚款153.47万元,督促19家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药品零售企业变更了执业药师,注销36家药品经营(零售)许可证,向公安机关移送7件使用、销售假药劣药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