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招商工作有序开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1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1-25 主题词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招商工作有序开展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招商工作有序开展
【字号:
打印


截至目前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协议20个,投资总额29.1亿元,落地开工建设14家——打造家居产业新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东记者 欧阳亚丽文/图

图为绿色家居产业城新胜组团项目标准化厂房及配套正加快施工建设


图为标准化厂房区配套19号楼(体验馆)完成封顶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是蓉广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承接成都家居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今年,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一期)被列为省重点推进项目。随着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成为工作关键。

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的思路,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招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从昭化区家居产业城统筹推进办及招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协议20个,投资总额29.10亿元,落地开工建设14家。

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加快完成建设目标

记者了解到,绿色家居产业城首期建设工程新胜组团项目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四川昭旺家居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围绕2019年实现部分入驻企业建成投产的总体目标,狠抓项目质量、盯牢生产安全、加快建设进度,项目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新胜组团3号、4号、5号地块共计1800余亩场平工程快速推进;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厂前配套用房建设加快实施,钢构厂房正有序组织吊装施工,10月底19号楼(体验馆)完成主体封顶;园区道路正抓紧雨污水管网铺设安装施工;污水处理项目之一新胜组团污水处理站正加快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和施工图设计。

预计到今年底,实现示范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厂房一期及配套主体工程和招商中心基本完成,园区主干道路路基达到可硬化标准和场平3000亩的规模。

超前谋划招商引资优质服务项目落地

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联系的重点项目,昭化区在建最大建设工程项目,昭化区举全区之力助推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注重项目推介,强化招商引资。昭化区先后出台了《六条措施》和《首批入驻企业优惠政策》文件和家居招商协议模板,形成了“家居招商昭化方案”体系;制作了项目宣传片、招商宣传册、宣传PPT等资料,形成招商引资“格式化”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昭化区在北京、江苏、浙江、广东、成都召开专题招商推介会10余次,积极洽谈家居企业150余家。

昭化区推行全区季度集中签约常态化投资促进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员招商良好氛围,外出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考察项目80余次,企业100余家,其中分别与碧桂园总部、中金国泰、红星美凯龙、深圳伙伴集团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对招引项目推行项目建设推进“四个一”机制,创新推出了“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等举措,成立了护航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10月底,招商引资共签订项目协议20个,总额约29.10亿元,落地开工建设14家。预计到今年底,将实现入驻企业30家左右。

开拓招商思路强化项目落地

记者从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下一步,昭化区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和东西部协作战略,紧扣产业布局,坚持“强供给、补短板、攻重点、提实效”的工作思路,实现“有效储备强支撑、扩大开发重招商、招大引优提质量、搭建平台促落地”的目标,在坚持传统招商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委托代理招商、专业中介招商和网络招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行业协会、商会及其组织的年会、交易会等平台开展“撒网”招商,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范围和领域。

同时,积极组织参与省、市举办的大型投资促进活动,重点依托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面向中高端实木家居、智能家居等高新家居企业对接洽谈,力争落地见效,形成家居产业新集群。此外,切实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千方百计为招商引资企业搞好“贴身”服务,想尽办法为项目落地排忧解难,让投资企业有安全感、认同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